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35城中国城市观察 > 正文

6月迎来户外旅游旺季,各大景区扎堆推出福利

35城中国城市观察 华商网 2021-07-16 14:20:10
[摘要]2021年6月,陕西省文化和旅游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

2021年6月,陕西省文化和旅游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TOP3:大唐芙蓉园、 太白山    、昆明池七夕公园 。   

排名 / 规则:排名参考标准为WCI指数,即由原始数据通过计算公式推导出来的标量数值,是主要针对微信运营的算法,用最高阅读数、日均阅读数、篇均阅读数、日均点赞数、最高点赞数、在看总数等维度指标对微信账号进行评估。

数据 / 总览:数据监测周期为2021年6月01日至6月30日,209个账号,6月共发布2250篇稿件,文章总阅读数为283.4万,总点赞数为16764个,文章单篇均阅读数量为1259。

c3I0TgFZ9lYprd0V.jpg

6月份,陕西各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总发稿数较5月份减少84篇,阅读总数减少31.9万,点赞总数减少2334,单篇均阅读量减少92。

2021年6月,大唐芙蓉园WCI1102.75、太白山WCI923.59、昆明池七夕公园WCI832.36三家景区微信影响力排在前三位。

Mx3bLgSKSsbP734c.jpg


DwfoY8e9eNFyxp6p.jpg

热文 · 集锦:

fnfdrBh65LZDN8h3.jpg


太白山:6月2日发布《太白山景区六月份免门票公告》

iDnOb9Ahu4BXeNRa.jpg

该推文在标题中直接点明景区六月份推出免票活动,在正文开头中交代了活动的时间和政策,随后补充了景区开放时间以及疫情期间的限流注意事项,并在评论区放出用户评论,回答大家对于景区的疑问,让用户能够在短时间内了解活动内容并与亲朋好友进行分享,推文阅读量7.1W+。

对于利民惠民的活动政策,不需要过多的言语修饰,简单准确地说明活动规则和注意事项以达到便民的目的,就能轻松获得曝光和传播。

大唐芙蓉园:6月24日发布《宝~ 苗苗苗,可以免费看剧啦》

R80BMQla3oGwG48w.jpg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成为热点话题,全国各地都推出活动鼓励广大民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各种活动花样频频登上微博热搜并获得显著的效果。大唐芙蓉园借力该热点推出接种疫苗免费看剧的活动,一方面在推文中推送接种时间和地址,达到服务便民的目的,另一方面还推送了免费剧目的照片,达到宣传景区的目的。阅读量1.2W+。

乐华城88度温泉乐园:6月6日发布《2021西安LHC音乐节,全嘉宾阵容首发!》

pkaTZzetg6QASDQV.jpg

乐华城88度温泉公园推出水上乐园+音乐节的活动,邀请名气十足的音乐人提升人气,在水中蹦迪的概念刺激年轻群体的眼球。推文内部的海报、图片和文字使用统一的风格样式,营造出夏日水上音乐节的氛围,在短时间内门票一抢而空。

西安美术馆:6月23日发布《展览预告|西美毕业季-王者荣耀长安风物志高校共创IP艺术展》

plwQ21J06aN15ftr.jpg

西安美术馆联合王者荣耀手游推出西安高校作品展,借助具有巨大用户群体的游戏IP吸引带有年轻群体、游戏迷标签的群体参展,虽然使用的是手游IP,但能够与传统文化和西安历史相结合,线上推送也能够投向精准的消费者群体。

小编说:6月份是景区吸引周边游客和发力宣传争取暑期游客的时期。各景区在保证信息通知畅通的前提下,积极利用假期和热点进行宣传,为接种新冠疫苗人群、中高考人群定制专属活动。

互联网时期信息病毒式裂变流通,无论是利用即将来临的暑期旅游季,还是为群体提供福利,又或者是向明星和IP热点靠拢,景区活动宣传都能够取得良好的传播效果,吸引游客参观游览。但想要在网红层出不穷的旅游时代走出长红之道,还需打铁自身硬。

一是要在大批游客到访的同时做好防疫工作,利用劝诫和引导的方式让游客做好防护措施,景区按时进行消杀工作;二是要在高温夏日做好防暑工作,在景区内部设立降温设备,提升应对游客中暑的急救能力;三是要巧妙利用热点与IP,生搬硬套难以获得好的传播成效,还要根据线上宣传及时改进景区布局,以免出现游客失望而归的现象。

微信公众号已成为文化和旅游景区重要的运营手段,城事智库研究院致力于35个重点城市的数据观察,联合欧亚文化传媒学院、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长期关注各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每月度制作榜单以供各景区参考,欢迎关注交流。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文旅榜单

上一篇:榜单│西安、苏州继续领跑,各开发区持续内容创新 下一篇:榜单│高考季、毕业季,多种形式助力院校温情传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