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回应 > 正文

圆通旗下“承诺达”疑解散 回应:将部分区域划转给授权商经营

回应 红星新闻 2019-10-15 15:28:13
[摘要]为更好发挥协同效应、“承诺达”近期按计划在部分城市进入品牌授权经营阶段,由圆通速递的加盟商授权经营。

  有消息称,近日圆通快递包括送货司机和快递小哥在内的很多B网员工收到了自愿离职表,并可以申请转入A网,多名快递员对相关媒体表示,B网相比A网更有优势,A网工资按件计提,没有保底工资,收入低于B网。而员工转入A网,则意味着B网品牌“承诺达”业务的停摆。(注:圆通推行“三网并行”:A网专注于经济型快递业务,B网瞄准高品质快递市场,C网提供重货快运服务。)

  1571122192269845_jpg-cdsb.jpg

  与平常我们熟知的圆通快递不同,全称是“承诺达特快”的“承诺达”是圆通旗下独立品牌,“承诺达”主要面向商务件客户,配送件多为生鲜商品、加急订单等,其宣称为客户提供综合性、个性化、全链路的快递服务。

  2017年,圆通宣布打造城市高频配送直营网络B网,2018年其对应品牌“承诺达”正式成立。圆通董事长喻渭蛟曾称“承诺达”是圆通“二次创业”的开始。

  红星新闻记者就上述消息向圆通方面求证,圆通在发给红星新闻的声明中称,为更好发挥协同效应、促进融合发展,承诺达近期按计划在部分城市进入品牌授权经营阶段,由圆通速递的加盟商授权经营。根据方案,承诺达将部分区域划转给授权商经营管理。

  声明称,“承诺达”是圆通速递参与投资的圆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独立品牌,从组建之初就采取了轻资产运营模式,除了部分关键岗位直接聘用员工外,其余基本都是业务承揽合作。

  转换之后,部分工作场所会有搬迁调整,人员考核方案也会进行相应改革。对于承揽业务的伙伴,原有的业务模式保持不变,仍有继续合作和退出的自由选择权。

  此外,回应称,圆通速递目前运营一切正常。截至目前,“承诺达”可以正常下单。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圆通 授权商 经营

上一篇:11月1日起车辆未安装ETC禁上高速?商洛交警回应:微博内容表述有误 下一篇:洋县疾控中心打不了狂犬疫苗?回应:可去县人民医院接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