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榜单丨职业院校宣传,不仅要发的多,还要“get”到人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09-10 16:59:14
[摘要]本周职业教育传播榜单出炉,质量和数量你站哪边?

题图1.gif

伴随开学季及志愿填报,部分假期断更的学校开始复更,除中职类院校外,本周总体数据表现较上周更佳。

在内容传播方面,高职院校学校数量最少但传播力最强,其次是技师学院和中职院校。部分学校发文量高,但数据表现不佳,整体传播质量较差。

排名规则

排名参考标准为WCI指数,即由原始数据通过计算公式推导出来的标量数值,是主要针对微信运营的算法,用最高阅读数、日均阅读数、篇均阅读数、日均点赞数、最高点赞数等维度指标对微信账号进行评估。

数据总览

——中职院校——

数据监测周期为2020年8月30日至9月5日,共150个账号,7天共布249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13.4万,总点赞数为2399,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538.1。各项数据为0的院校共63所。

IfSjBNEztp6pAu0e.jpg

CDpwmW5RgKETMKXF.jpg

较上周而言本周数据整体略有下降,微信传播影响力排名前3的分别是:西安交通运输学校、西安外事技工学校和西安铁道职业学校。

西安交通运输学校传播力指数达706.06,是近三期中职院校指数新高,整体来看它的阅读数并不高,但由于只发文1篇,各项均值和增量都占据优势。

文章榜第一的西安外事技工学校,《军事拓展训练|最佳拍摄人选,由你来定!》一文阅读量破万,但其它5篇文章数据综合才4000+,拉低了整体均值和增量,导致总体排名下降。

因此在传播指数方面,质量还是远胜于数量的。

——技师学院——

数据监测周期为2020年8月30日至9月5日,共23个账号,7天共发布80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8.9万,总点赞数为2178,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1112。各项数据为0的院校共7所。

i5mlvKS2SPzk6uwi.jpg

Tq794gKcqXrIhLxY.jpg

本周技师学院排名第一的依然是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发文4篇,取得3.4万总阅读量,平均阅读量达8500+,传播指数874.98。

文章榜前两名都是西安铁道技师学院,阅读量均破万,相比发文少但数据高的学校,西安技师学院本周发文30篇,但总阅读量仅1W+,均阅读量373,最低阅读量仅23,拉低了总体排名。

——高职院校——

数据监测周期为2020年8月30日至9月5日,共35个账号,7天共发布151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24.2万,总点赞数为2460,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1602。各项数据为0的院校共4所。  

nKhTpTvNqOcUkAEX.jpg

dmDQmZqPtUqTLNeh.jpg

本周高职院校排名前3的学校分别是: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官微和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部分假期断更的学校本期开始恢复更新,为高职类院校微信传播影响力注入了新的活力。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发文3篇,阅读量均破万,总阅读达4w+,单篇最高阅读量2.9w+,传播力指数达951.09在全省所有公众号中排名39,超过了大量本地媒体及自媒体。

为了更好地交流讨论,城事智库联合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建立了“陕西省职业教育交流群”,欢迎大家加入,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职业院校 影响力

上一篇:第五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复赛投票通道正式开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