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7月陕西省5A级景区口碑榜|太白山是怎么落到金丝峡后面的

等级 2018-08-07 09:58:52
[摘要]陕西省5A级景区榜单发布。

7月陕西省旅游市场和这这火热的天气一样,热度居高不下。夏爽中国·嗨西安正式进入高潮期,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华清宫持续发力,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擦亮游客们的眼球,持续提高景区吸引力;太白山景区御龙湾温泉的大型整合营销活动,不断推出优惠套餐吸引着游客前往的脚步……当然,除了火爆的嗨市场,也有令人不忍的事情发生,华山景区长空栈道跳崖事件,也一度引起了各大旅游景区对于自身加强安全防范方面的反思。

总览7月份陕西省5A级景区,数据最具有说服力,巷议数据通过对于全网关于陕西省8个5A级景区的数据信息进行统计分析,制作出7月份陕西省旅游景区口碑榜,以期通过游客们的真实反馈,帮助景区快速有效的优化自身在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和提高经营管理能力。

1.png

7月份秦始皇陵博物院以88.91分的高口碑值稳居榜首,其次是华山景区和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口碑值分别为88.71和83.52分。华清宫景区被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反超以82.05分排在第四位。法门寺、黄帝陵、金丝峡和太白山分别以79.75、74.07、69.15和68.5分排在5、6、7、8位。

其中太白山口碑最差,与排在榜首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相差20分有余,这也暴露出与太白山景区在自身资源、经营管理上的不足以及与人气较旺的知名景区之间的差距甚大。

2.png

从7月份5A级景区的吸引力分布可以看出,秦始皇陵博物院传播力强,知名度高,吸引力力远高于其他同等级景区,其次是华山景区和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

在7月份的吸引力分布中共出现了四个高值点,其中前半月的吸引力明显高于后半个月。第一个吸引力高点出现在7.1、7.2日左右,第二个吸引力高点出现在7.8日左右,第三个吸引力高点出现在7.13日左右,第四个吸引力高点出现在7.22日左右。其中这四个高值点,基本都为周末。在周末多举办和景区相关活动,对有效提高景区吸引力将起到关键作用。

3.png

巷议数据将景区的经营管理能力细分为八个维度:餐饮、交通、安全、卫生、门票、通讯、导游和购物。在通过对7月份游客关于8个5A级景区游览点评收集分析后发现,游客对于导游、交通和门票三个维度关注度最高。其中涉及导游的信息共942条、交通452条、门票451条。在陕西省8个5A 级景区中,秦始皇陵博物院、大雁塔、华清宫都为人文历史类景区,对于导游的依赖性较强,所以游客对于游客的关注度较高。除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位于市中心,始皇陵、华清宫位于远离市中心的临潼区,华山位于渭南市,法门寺、太白山位于宝鸡市,黄帝陵位于延安市、金丝峡位于商洛市,对于交通的依赖性很强,所以除了导游,交通是游客最关心的第二大因素。

4.png

但经过巷议数据语义分析后发现,虽然游客对于5A级景区导游、交通表现出高关注度,但游客口碑最好的维度TOP4却分别是交通、导游、餐饮和门票。说明游客对于陕西省5A级景区的导游、门票略有不满,口碑与关注度之间类有差距。

经典游客点评如下:

秦始皇陵博物院:

导游刘格格,车号2621。人很多,天气热,游客和导游都有些焦躁,但不影响游玩热情。中肯评价是:可圈可点,但缺点也很明显。好处在于:全程专业、不强制购物,价格合理,给我们说很多当地的人文风情,口才了得,而且刘导心肠很好,总体来说还是基本满意。缺点在于:一路被催着走,如果稍微停下来买瓶水什么的就跟不上,带老人和小孩吃不消。如果刘导能适时照顾一下听众,不要只顾自埋头解说,效果会更好(虽然理解她是想让我们听到更多充实内容,但感觉是一股脑全倒下来)。

qunar w*3 2018-07-29

秦始皇兵马俑是国家5A风景区,名声在外很大。来西安没去就可惜了,但去过后很是后悔。门票150元,只接受现金。售票处有很多导游,进去就看看秦始皇的3个坑,1号坑可以看看,其它两个很小,没啥意思。6月底去的,里面很热。 展开更多

ctrip M32****565 2018-07-06

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套路套路,所谓的导游就是带你在园区内进店买乱七八糟的东西。 展开更多

ctrip M23****304 2018-07-16

这就是个我们苏南地区每个乡镇都有的生态公园。不值90元门票,没有游览价值,纯粹浪费旅游精力。真不建议大家去。我知道虽然我这么说,但是很多人还是去,真是不撞南墙心不死 展开更多

ctrip 320****926 2018-07-22

在美食越来越成为影响人们对于旅游目的地选择的一个重要因素后,西安作为有名的小吃之都,自然备受游客们的青睐。油泼面、凉皮、肉夹馍、羊肉泡馍……西安人总以自己另一种"朴实"来启动游客们的味蕾,一面展示着这座古城的热情好客。对于各大小景区的没事,游客也总是买单的,给予景区较高的口碑值。

5.png

巷议数据在全网抓去素有关于陕西省8个5A级景区的相关数据信息内容,制作出8个5A级景区的传播力榜。从数据反馈看,秦始皇陵博物院的传播力最强,其次是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和华山景区。

传播力的强弱影响着景区是否将自身的品牌效应传达给游客,包括景区大型活动举办、平日双微矩阵运营、旅游内容的推送等,都属于景区提高传播力的重要方式。华清宫景区在7月的传播力相对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较弱,直接影响了华清宫在口碑榜上的排名。

其次,金丝峡在8个5A级景区力传播力最弱。金丝峡位于陕西省商洛市,在地理位置上不占据优势,更应该充分利用媒体资源,提高其传播力,促进其影响力和吸引力,吸引游客的脚步。

编辑:巷议君

相关热词搜索: 7 陕西省 5A 级景区

上一篇:7月4A级景区口碑榜|西安城墙景区工作人员态度咋那么差 下一篇:2018年上半年陕西省地市、开发区、区县传播力数据报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