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大数据推荐|延安、榆林、铜川三地国庆出游靠谱指南

等级 2018-09-27 08:45:29
[摘要]大数据告诉你国庆期间,这三个地市哪里最好玩。

国庆就在眼前了,7天小长假,正是带着家人出游的好时机,去哪里玩已经提上了日程。陕西省有哪些景点值得国庆游玩呢?巷议数据分析了陕西418家A级景区在2016年和2017年国庆期间的表现,大数据为大家推荐适合国庆出游的景点。

延安

微信图片_20180927085930.jpg
2.jpg

对比2016年和2017年国庆期间延安景点的表现,黄河壶口瀑布景区和黄帝陵景区始终排在第一和第二位,其他景区的位次变化也不明显。

结合延安景区2018年以来的口碑情况,巷议数据推荐的延安国庆出游景点如下:

黄河壶口瀑布景区


每年国庆期间,是壶口瀑布最佳观赏季节。河水夹杂着黄土高原上被雨水冲下的泥土,形成深黄色,在阳光的照耀下,美仑美艳,加上瀑布的咆哮声,“黄河之水天上来”的磅礴气势淋漓尽致。

需要注意的是,壶口瀑布是国庆期间出游热门景点,据高德地图预测报告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区周边的道路拥堵延时指数达3.5,平均车速仅为14km/h,是其间出行周边道路最拥堵的景区。

黄帝陵景区

黄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寝,是《史记》记载的唯一一座黄帝陵。黄帝陵既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又有最古老,保存完整的皇帝古柏群。参观轩辕庙,祭拜黄帝陵,感受博大精深的黄帝文化。

同样是热门景点,需要合理安排行程,避开出行高峰。此外,黄帝陵设计宏大,步行距离较远,如果和老人出行,可携带适合的代步工具。

枣园革命旧址

枣园又名延园,院内树木葱郁,绿草如茵,“幸福渠”横穿园林而过。园林中央坐落着中央书记处礼堂,依山分布着5座独立的院落,分别是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张闻天、彭德怀等中央领导的旧居,非常具有历史意义。

榆林

6.jpg
7.jpg

对比榆林景点在2016年,2017年国庆期间的表现,镇北台景区表现卓著,其他景区位次变化较大。结合2018年以来,榆林各景区的口碑变化,巷议数据推荐的榆林国庆出游地如下:

镇北台景区

镇北台是明代长城遗址中最为宏大、气势最为磅礴的建筑物之一,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和“万里长城第一台” 之称。台呈方形,共4层,高30余米。镇北台之各层均青砖包砌,各层台顶外侧砖砌约2米高的垛口,垛口上部设有瞭望口,各层垛口内四周相通。登上镇北台,一览塞上风情。

红石峡景区

红石峡距离镇北台仅2公里,红石峡谷长约350米,峡谷东崖高约11.5米,西崖高13米,东西对峙,峭拔雄伟。峡内榆溪河水穿峡而过直达城西。古代驻守榆林的文人墨客、武将都喜好到红石峡题刻以抒发边塞豪情壮志,所以红石峡又是书法艺术的一大宝库。

米脂县李自成行宫

李自成行宫位于米脂县城北的盘龙山上。明崇祯十六年,李自成称"新顺王"在西安建大顺国后,其侄李过奉命回米脂修建。行宫依山据险,前后2层90级台阶,将秀丽别致的乐楼、梅花亭、捧圣楼、二天门以及凌空而立的玉皇阁联结托起,蜿蜒有序地直上山巅。在山顶一块空阔的平地上建有巍峨、富丽的启祥殿和兆庆宫。其建筑雄奇挺拔,气势壮观。

铜川

11.jpg
12.jpg

对比铜川景点在2016年,2017年国庆期间的表现,陈炉古镇景区、玉华宫景区发挥稳定。结合2018年以来,铜川各景区的口碑变化,巷议数据推荐的铜川国庆出游地如下:

陈炉古镇

陈炉古镇地处陕西省铜川市市区东南20公里处,这里的制瓷有1400年的历史,是宋元以后著名的古耀州窑延续生产的唯一窑场。“烟霞彩屏话丹青”,指的就是陈炉独特的罐罐垒墙的民居风格。走过用瓷片装点的瓷片路,看着旁边几代人倾倒出的废弃瓷片山,顺着山路一路向下,感受千年瓷艺魅力。

玉华宫景区

玉华宫是中国西部唯一集皇家避暑行宫、高僧译经创宗圆寂地、休闲度假和冰雪旅游为一体的旅游胜地,森林覆盖率95.6%,有“天然氧吧”之美称,景区内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得益彰,有玄奘纪念馆、石窟寺、筛月湖、玉华湖、肃成院遗址、郭玉沟生态园等景点。

药王山

药王山人文景观闻名遐迩。金元以来的古建筑群集,汉代起始的碑碣石刻遍山,遗址遗迹众多,医药、佛道、民俗和谐并存,交相辉映。药王山风景独特,四季纷呈,金秋,层林尽染,野果飘香。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巷议数据”。

qrcode_for_gh_c9bedccc7488_258.jpg


编辑:巷议君

相关热词搜索: 数据 推荐 延安 榆林

上一篇:景区降价空余恨,莫靠套路捉弄人 下一篇:@国庆旅游 | 西安周边那些冷门却惊艳所有人的景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