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大西安,你对未来还没点哈数吗?

等级 2018-11-27 08:35:04
[摘要]立足于未来,给这座城画一个充满现代性的头像,我们才能遇到未来该有的模样。

1、

巷议君是一个爱较真的人。

每次听说“一城文化半城神仙”,我都想问,一城文物是有的,一城文化在哪儿呢?半城神仙又在哪呢?巷议君咋尽见一群俗人为了一顶协会帽子抢来抢去的尴尬?

每次听说开了个大会又签了几百亿的单子,巷议君都想问,招来的商到底是真金的还是镀金的,有多少签了合同圈块地就没影了,有人拿着算盘算账没有?为什么签单总量加起来都是天文数字,变化感受却依然有限呢?

每次听说这是一座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我都想问,除了以高门票、体验差、人拥堵著称之外,到底有多少进步?靠的是老祖宗赏饭,还是管理的智慧?兵马俑门外10块钱一兜兜的泥巴俑和50块钱一碗的酸面条,啥时候才能洗心革面?

每次看到官媒上这座城市某项国内排名又牛掰了多少的时候,巷议君都想问,为什么数据不佳(比如环境)的排名都被忽略掉了,数据成了你家任人打扮的二姑娘?

2、

这两年,西安城蛰伏多年的热情被激发了,低调务实不张扬的老陕,也开始豪情万丈,信心爆棚——大西安一定可以成为一座牛掰的城市。

乐见废都变兴都。

但未来的美好不能靠敲锣打鼓吹喇叭,一座城的现代性,需要指挥家的智慧,律动旋律,又能辨析庞杂。

批评两句就说抹黑,奉令监督自娱自乐,不是这座城的雍容。

唯有心中有数,才能洞悉未来,知道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大数据被忽悠了很久,智慧城市也快要说烂大街,但我们深深地知道,在数据与智慧之间,还有必须填补的鸿沟。

那就是这座城里的你我认知。

3、

当系统思维的先驱罗素·艾可夫画下知识的金字塔,他为我们构建了未来知识的图谱:

数据,生成信息;

信息,生成知识;

知识,生成理解;

理解,生成智慧。


我们需要从海量的数据里,萃取智慧。

立足于未来,给这座城画一个充满现代性的头像,我们才能遇到未来该有的模样。

只拿数字作为成绩的忽悠?

LOW得我都不想跟你说话。

4、

放眼全国城市,大西安的差距还是挺多的,不只是GDP与人口总量,还有经济结构与发展质量。

我们编织了很多创新创业的故事,但拿独角兽和千里马概念一比对,还是太多惭愧,给未来性并没储备足够家底。

我们为自己列入国家中心城市欢欣鼓舞,但对周边城市群的搅动效应,评估起来却有点黯然神伤。

我们自豪教育资源的丰富与充沛,但结构性评估之后,原来还有那么多隐忧。

我们每天出行、购物、上学、就医、买房、旅游、阅读……

我们当然希望知道,生活怎样可以变得更好。

我们给理想的未来城市画了一张像,

也给现实的今日城市画了一张像。

两张画像之间,

恰是我们需要孜孜行动的罗盘与方向。

5、


多年的“耽误”与折腾之后,

我们深知这座城有没有未来,能不能牛掰,

应该是众人之事、智慧之事,

能不能在正确的方向上折腾,

而不是烧香拜佛祈愿任由别人肆意折腾。

在变革的洪流中

我们都需要对未来有更多的把握

在充满不确定的日子里更好地确定自己

大数据是新经济的燃油,也是智能生活的来源。

城市要升级、消费要升级、企业也要数字化升级,

不加油怎么行?

所以,

我们谨慎却又果敢地撺掇起这样一场峰会,

希望共同寻找一把通向未来的智慧钥匙。

拒绝忽悠,崇尚理性。

心中有数,未来有据。

所以,

希望你来!

5.jpg

>>>会议详细信息:

微信图片_20181124120453.jpg



编辑:巷议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未来

上一篇:成为国家中心城市首年 西安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下一篇:2018年华山景区运营状况大数据报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