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大数据推荐 | 冬季泡汤必备 西安周边最强温泉排行榜

等级 华商网 2019-01-16 13:39:21
[摘要]大数据告诉你西安哪里最适合泡温泉。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唐代诗人白居易在《长恨歌》里描绘杨贵妃骊山下泡汤的诗句充满诗情画意,也将温泉的健体美容的诱惑力描绘的淋漓尽致。陕西自古就是温泉文化的胜地,坐拥丰富的天然资源,受大自然福泽的西安人如何在周边选择适合自己的泡汤休闲之地?与一些已有的推荐不同,这一次巷议数据采集了多个OTA网站评论数据,从环境、交通、价格等多个维度对西安及周边温泉进行大数据分析,得出西安周边最客观、全面的温泉榜单,为温泉消费提供参考。

图.jpg

数据来源:

携程网、去哪儿网、大众点评网、艺龙网、美团

抓取对象:

西安及周边热门温泉,类型包括温泉酒店、疗养院、温泉娱乐场所,本次数据分析均针对温泉体验一项,不包括酒店住宿环境、疗养等温泉体验之外的配套设施。

分析维度:

水质、交通、价格、环境、服务、消费者评价热度等。

TOP1太白山凤凰温泉

特色:

山地温泉:太白山凤凰温泉水来自于萃取地表2000米以下的优质深层岩矿泉,出水温度高达72摄氏度日出水量可达2000多吨。经陕西省地质矿产局第一水文队勘察及抽样测试,证实此温泉水质属于偏硅酸硫酸钙钠型温泉,是最适宜人体健康养生的温泉水。

TOP2:临潼悦椿温泉

特色:

日本温泉大师海老沢宏操刀设计,泡汤不用远赴日本。

西北第一家裸汤体验,300多个Cabana私密汤苑,25个户外泡池,1个户外家庭泡池、自然景观区、情侣休闲区、榆林景观区,同时满足“体养”“保养”“疗养”到位。

TOP3 芷阳温泉

特色:

室外温泉部以自然景观为主题,融刺激、娱乐和养生于一体,在休闲娱乐中体验独特的泡汤文化。

温泉水质排行榜TOP10

微信图片_20190114170658.png

微信截图_20190114110206.png



从水质数据分析来看,主要包括自然与人工两方面。

陕西温泉品质多样水质优良,而且储藏稳定,非常便于开发利用,并具有极高的养生康体和医疗保健价值,在自然资源水质得分中相差无几。排名的分数差距主要来自人工管理,主要为水质清洁程度、温度、不同水质温泉池数量。在热频词会中显示,水质好坏是消费者选择温泉的首要标准。

温泉服务排行榜TOP10

微信图片_20190114170956.png

微信截图_20190114110436.png

服务评价,在热频词分析中显示为消费者选择温泉排名第二的标准。包括服务人员态度、浴巾数量、饮品及小食的口味、洗浴产品质量等。

温泉环境排行榜TOP10

微信图片_20190114171212.png

微信截图_20190114110711.png

位列消费者选择温泉标准第三位的环境排行榜,主要包括室内外温泉景观、沐浴区、功能区、娱乐设施建设及卫生情况

《西安周边最强温泉排行榜》前20名涵盖了临潼、汤峪、华清宫、太白山几大重要温泉分布区。陕西仅在秦岭北麓的温泉分布就有近300处,温泉资源整体分布带近500公里,面积约15000平方公里,可开发利用的储藏量近45亿立方米,丰富的资源满足的地处西安各个方位的消费者。这个春节怀揣榜单,择一处泡汤胜地,温暖整个冬季。


END


更多行业数据资讯,添加“巷议酱”微信。

二维码.png


注:内容系原创,转载请联系后台。

编辑:巷议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温泉

上一篇:华夏文旅将会给西安带来了什么 下一篇:2018途家民宿发展报告 西安入选十大最受欢迎民宿城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