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春节出国游 这些重点必须知道 别等到了国外后悔

等级 华商网 2019-01-17 10:55:08
[摘要]2019春节中国公民护照再升级,14个国家互免签证.

春节即将来临,在这个人类历史上迁徙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假期,出境游签证市场持续火爆。对于那些选择在国外度过新年的游客们来说,办签证成为了当下的重中之重,随着时间日趋临近,大部分游客已经完成了签证的办理,还有小部分游客未来得及办理。

近日,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发布《2019春节出境游签证人气与便利度排行榜》,指南通过对春节期间出境签证预订情况的大数据分析,对2019春节签证市场进行了解读,并对如何避开虚假签证网站、春节出境办签便利度等进行了提醒和说明。

1

2019春节中国公民护照再升级

 14个国家互免签证

根据外交部领事司提供的数据,目前中国与14个国家实现全面互免签证,15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中国公民免签入境待遇,44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中国公民落地签证便利。目前,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可免签或落地签前往72个国家和地区(印度尼西亚同时实行免签和落地签政策)。2018年中国与阿联酋、波黑、白俄罗斯、卡塔尔四国缔结了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创历年缔约全面免签协议数量之最。此外,中国还与42国达成了71份简化签证手续协定或安排。

春节前夕,日本、泰国等热门目的地国家,对中国公民在签证政策上采取放宽或实施便利措施。根据泰国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消息,1月14日,泰国政宪公报网站公布“暂时免除21个国家和地区游客的一次性落地签证费政策”政府文件,原截止日期为1月13日的免除2000铢落地签证费政策持续至2019年4月30日。

0.jpg

0 (3).jpg

2

签证办理便利度大提升电子签证最快一分钟

携程公布了《2019年春节中国出境游签证便利度排行榜》,今年还有不少国家的签证办理度明显提升。针对非免签、落地签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携程签证中心从材料便捷度、材料是否需要亲自送、是否开通电子签、领馆办理周期等客人最关注的角度进行测评,发布了便利度排名前25的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土耳其、斯里兰卡、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泰国等国家排名领先,便利度综合评定为五星。

据统计,一些开放电子签证的国家,通过携程这类在线平台办签证最快只需要一分钟。亚洲等短线国家平均办签时长缩短到平均6个工作日。“拒签退款”、“进度透明可查”、“拒签退机票酒店费等”等服务也进一步提升了国人办签的保障。

0 (1).jpg

3

春节手机端办签证 进度与使领馆“秒同步”

春节即将来临,市面上又有不少虚假签证网站横行,误入这些代办网站游客不仅会面临费用上的损失,还会面临个人资料被泄露、签证申请被拒签等更大风险。大家可以通过下面两个方式辨别网站真伪。对于电子签网站而言,并不只服务于某个国家,一般进入页面以英文为主,部分可切换为中文。但是一进去就是中文的,90%有问题。如果页面不起眼处有免责声明,很可能是社会上的第三方办签机构或者钓鱼网站。

0 (2).jpg

△虚假网站截图

相对而言,寻找一个专业的机构来代办是个更便捷靠谱的选择。记者了解到,作为办签一站式服务平台,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与各国使领馆和签证机构合作,总共可以办理142个国家和地区的签证,有数百人的专业签证服务团队,包括产品、技术、客服、送签等岗位,上门、电话、APP、IM、微信等多个服务渠道,以及7*24小时等“超级VIP服务”。

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价格透明外,携程签证还发布了“送签AI”服务,签证进度与使领馆“秒同步”,到了哪一步、何时出签,在手机端实时显示。

4

春节办签国家达76个 

日本泰国热度最高 欧洲成黑马

都说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一度的大迁徙,而如今迁徙的范围已经从国内扩散到了海外,扩散到了全世界各地。据预测,今年春节预计有700万人出境游。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提供的数据,今年春节订单量增长了四成左右,海外办签证的目的地多达76个,其中除了东南亚以及欧美等常规目的地外,像坦桑尼亚、津巴布韦等非洲国家,巴西、阿根廷等南美国家办签量也有显著提升。

0 (4).jpg

春节境外目的地办签量排名前十:日本、泰国、新加坡、美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越南、菲律宾、新西兰、英国。其中,日本同比增长40%。

欧洲也是今年出境游的热点,春节在携程上办理欧洲签证的人数越来越多,芬兰增幅接近170%,捷克增长了151%,俄罗斯、奥地利、西班牙等国家的增幅都超过了一倍。

0 (5).jpg

5

二三线城市春节办签量激增

涨幅最高达6成

报告还指出,除了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占据主要办签势力外,春节时期二线城市的签证订单有了比较高的涨幅。其中杭州、南京、苏州、成都、宁波的签证订单量位列二线城市的前五名。携程签证负责人黄卿表示:随着出境游越来越火热,消费和玩法也愈发多元化,相比于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办签需求可能会有更大的增长空间,尤其是在春节期间更加明显:合家团圆的节日,越来越多的二线城市的市民会选择一个海外度假地过年。相比去年同期,二线城市最高的涨幅达到了将近6成。

0 (6).jpg



END


更多行业数据资讯,添加“巷议酱”微信。

二维码.png

注:数据来源携程,转载请联系后台。


编辑:巷议君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出国游 签证

上一篇:2018西安白领对年终奖满意度竟然全国最低 下一篇:华夏文旅将会给西安带来了什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