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2020年返乡置业大数据:新一线城市重庆成都西安位居三甲

等级 华商网 2020-01-29 17:36:51
[摘要]数据显示,全国范围来看,新一线城市重庆为最热门返乡置业城市,成都、西安位居二三位。

      2020年,每个中国人都正在度过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

      电话拜年、隔离、“一动不动”、宅在家,成为2020年春节的“风潮”。甚至有人打趣说,“理解了宠物想要出门遛遛的心情”,”年前挑选新衣服的时候没想过穿一件睡衣就可以过完整个春节“。而在这些自我调侃的背后,是人们对春节的遗憾、对疫情的担忧与对形势好转的期盼。

      择一座城,安一世家。

      至少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极少数人拥有仗剑走天涯的能力,在每个城市住一两个月就跑。

      “回去还是留下”、“是咬牙坚守在大城市奋斗买房还是回家去工作安心结婚生娃”再一次成为热门话题。

      近日,各机构陆续发布2020年返乡置业调查报告,用大数据向我们展示大众对于返乡置业的选择,包括返乡意愿人群占比、返乡置业的热点城市排名、返乡人群的理想房源价格及户型等等。

      1. 返乡意愿人群占比

      数据显示,有68.6%倾向于选择回乡置业(包含家乡城市及家乡所在的省会城市),想在工作城市(非家乡城市及家乡省会城市)的人群占比为29.8%。与2019年返乡意愿的57.45%相比,意愿人群占比有所提升。

1776171e46814d568262bc3c917704ed.jpg

3048cd725ce44defb1afa484e8b81393.jpg

      大多数外出置业的城市都集中在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但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往往面临房价压力大、教育资源紧张等众多问题,因此相比之下返乡置业仍是最好的选择。

      数据显示,持返乡置业观点的人群中有47.7%表示“大城市教育资源紧张”,而希望留在工作城市的人群中有57.7%是为了“子女得到更好的教育”。

      具体来看,80后(80-84年)返乡置业的意愿最强烈,倾向回乡置业的该年龄阶层的人群占比74.0%,返乡置业的首要原因是“离家近,方便照顾家人”;85后(85-89年)中选择回乡置业的占比为70.4%,他们主要对子女教育的问题关注度比较高,回乡的主要原因是“大城市教育资源紧张”;90后群体中选择返乡置业的人群占比67.5%,返乡置业的主要原因为大城市的房价较高,压力较大,而回乡买房的价格更容易接受。90后购房除了改善自住环境外,第二个理由就是为结婚而购房。

98d02b9e239c490a90f5994e44670bea.jpg

      2. 返乡置业的热点城市排名

      随着新一线城市及二线城市综合实力及配套的不断发展及完善,这些城市的吸引力逐渐增强,加之2019年部分城市落户限制的放宽及人才引进措施力度加大,如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落户条件,除了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外,大部分城市的落户限制将全面放开。该类城市成为众多返乡置业人群的选择。

      数据显示,全国范围来看,新一线城市重庆为最热门城市,成都、西安位居二三位,随着这些城市和结构上的均衡发展进程加速,加之利好措施出台,众多综合实力较强的新一线城市吸引力进一步增强,成为了返乡置业人群意向城市的新选择。其他二线城市中,徐州位列返乡置业热门城市首位,南通、合肥等城的热度也相对靠前。

da51f25fad6d4575ba4dd4021e2b549e.jpg

      其实,对于很多漂一族来说,大城市的房价是他们不敢承受之重,尤其北上深这些超一线城市体现得最为明显,房价平均5万+每平米。单靠一个人的工资奋斗,几乎不可能独立买房,即使家庭支持,基本也要耗去几十年,各种压力都比较大,所以返乡置业来得更加现实。

4252c616c1a54aaf8b7c322925e30e53.jpg

      3. 返乡人群的理想房源价格及户型

      对于理想房源,多数人希望房屋的总价在100-150万之间,对比去年50-100万的房屋,人们的可承受总价范围有所提升。在房源面积上人们对居住条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多数人选择三居室,可以很好的满足夫妻、孩子和父母共同居住的需求。

      总之,对于返乡置业这步棋,大家也不必过于苦恼,精心仔细想想,什么对自己最重要,自然会产生答案。实在是理不出头绪,你可以别去过度关注一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回归本质,看看大家都爱买哪种房子,也就所谓的“硬通货”。比如在一线或强二线城市,交通便利、周边配套成熟地段,两室一厅,都是非常好的价值递增品类。  

编辑:周云

相关热词搜索: 2020 返乡 置业 大数

上一篇:年酒消费报告:酒类消费腊月迎高峰 今年过年线上囤酒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