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2020医用口罩企业数据: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河南江西等省

等级 华商网 2020-01-30 14:45:44
[摘要]据工信部数据显示:在口罩生产供应方面,我国口罩最大产能是每天2000多万只。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在口罩生产供应方面,我国口罩最大产能是每天2000多万只。

4d87c7826f9e49b2885cb2c940690e91.jpg


      数据显示:目前医用口罩许可证共有559张,分布在全国25个省市353家企业。按企业数量分布来看,医用口罩企业主要集中河南、江西、江苏、湖北、广东等省。

23478703f5df43c6a1cc2b1233de0c87.jpg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这个春节小长假,受疫情扩散影响,电商平台上的口罩销售火爆。

       根据天猫和京东的口罩热销排行显示,热销品牌霍尼韦尔、3M、稳健、绿盾、全棉时代等大部分医用护理口罩显示缺货。

1.jpg

2.jpg

3.jpg

4.jpg

       为什么大家都选医用外科口罩和N95

       口罩之所以迅速成为大家争相抢购的商品,也因为它确实能对个人防护起到作用。所以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需求瞬间爆发。

       钟南山院士也说到:因为病毒并不是单独地存在,而是常常存在飞沫里头,戴一般的医用外科口罩还是能够阻挡大部分黏在飞沫上的病毒,防止其进入呼吸道。

       医用外科口罩一般用于医疗门诊、实验室、手术室等高要求环境,为医护人员工作时所佩戴的口罩。安全系数相对较高,对于细菌、病毒的抵抗能力较强。医用外科口罩也可用于防流感。

5.jpg

       N95口罩的最大特点就是可以预防由患者体液或血液飞溅引起的飞沫传染。飞沫的大小为直径1至5微米。根据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针对医疗机构的规定,暴露在结核病菌下的医务人员必须佩戴N95标准以上的口罩。

       此前,我国关于口罩的标准有《医用防护口罩技术要求》、《医用外科口罩》等,但都属于劳动防护类和医用防护类标准。2016年,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成为我国首个民用防护口罩国家标准。

6.jpg

       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爆发过程中,即便不用医用防护口罩,那至少要用外科口罩,现在天猫京东绝大部分写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写明外科口罩的极少。外科口罩里面有三层,普通口罩就一层无纺布。在购买时要注意:不是所有的无纺布口罩都是医用外科口罩!应当选择外包装上明确注明“医用外科口罩”字样的口罩。所以大家购买时要问清楚是否是“医用外科口罩”,并且执行标准是(YY0469-2011)。

       在某宝上搜索“医用口罩”关键词后,一大堆各式各样的口罩纷纷出现,均能声称能够达到防病毒效果。

7.jpg

不同电商平台搜索“医用口罩”的展示结果

       目前这一类口罩主要可分为平板式、杯式、折叠式(蚌型和船型)三大款式。国内电商平台市场所销售的口罩主要为平板式口罩,其次为折叠式口罩,杯式口罩由于携带较为不方便,美观性较差,因此市场份额最低。

       国内外知名口罩品牌及产品一览

8.jpg

       工信部回应口罩告急:目前产量达到一天800万只以上,紧张局面估计会渐渐缓解

9.jpg

a091fdb7071f4369bf2b378e02f4012d.jpg 

编辑:周云

相关热词搜索: 2020 医用 口罩 企业 大数

上一篇:2020数据里的春节出行:用户关注“封城”消息 返程高峰提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