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复工后的西安女娃,太难了!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03-05 09:41:04
[摘要]返岗复工,开工“大礼包”谁家强?

在家办公,天天待命,随时在线,没有刷牙,油腻头发,各种邋遢……开年的上班族们真的都太难了。随着疫情逐渐被控制起来,“暂停”了一个月的全国各地终于按下复工“播放键”。

“躺着也能为国家做贡献”的宅家日子即将告一段落,云喝酒云逛街的日子即将转为线下。

返岗复工,开工“大礼包”惹人羡慕

986dydq3.png

(我司复工防疫礼包)

进入3月份,复工的企业越来越多,多数企业在复工的第一天,都为员工奉上了“复工防疫礼包”。对于上班族而言,在这个特殊的开工日子里,能收到公司的慰问开工大礼包,别提有多让人兴奋了,与平日的升职加薪不同,开工“防疫大礼包”更能让心有余悸的员工踏实稳定的投入到工作中来。

5cdexx96.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复工+礼包的热度在2020-03-02 10时达到了43.94的峰值。

2.png

在与复工+礼包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营养早餐、强身健体和芝麻糊。

从员工晒出的图片中可以看出,一整套的防护物品应有具有,看似习以为常的东西,却在这个开工日让员工充满幸福感。不愧是解锁今年开工以来,最新的炫富方式。

网友调侃:现在炫富已成“过去时”,如今最新的炫富方式莫过于“口罩”了,现实情况确实如此。对员工而言,能满足员工防护需求的公司,现在都是值得赞扬的“好东家”。企业能承担自己应有的责任,也是如今员工衡量公司好坏的一大重要标准。

复工后的西安女娃,太难了!

最近很多“小可爱”都在陆陆续续地开工,随着上班之旅的开启,真正的挑战也即将到来。

首先,复工需要“仪式感”,“买买买”缺不了。西安女娃们都知道,尤其是一个月没见同事,是变胖了,还是变美了,她们都很在意。有仪式感的女生,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中,都必须是闪闪发光的。平时,喝水要用好看的杯子,复工,当然不能缺好看的美妆和口罩啦……

女生复工的仪式感有哪些?来瞅瞅“必备清单”

ey4fy0k4.png

近期淘宝数据显示,口红成为复工潮的硬通货,热门品牌口红在上周环比增幅均在300%-700%,其中部分网红色号疯狂补货4次全部售罄。

美妆全线飙升,九宫格眼影盘环比增长近150%,面部精华同比增速170%,手部护理同比增速78%。与此同时,淘宝上搜索洗面奶的人比上个月多了3倍,搜索洗发水的人比上个月多了4倍,风衣的成交金额环比增长4倍,睡衣的成交金额下降了16%。

其次,调整作息。都说西安女娃接地气,性格就像武林外传的佟湘玉般精致洒脱,多种角色,一键无缝切换,可出入社会做职场高冷御姐,也可回家换奶牛睡衣赖床装作小甜甜。复工,总不能蓬头垢面,黑眼圈爆棚吧。

然后,就是藏“肉肉”……

受疫情影响,很多西安女娃每天行走不过百步,又爱咥面食,与“瘦身”相关的一系列产品将迎来销售旺季。城事智库监测发现,近期人们更喜欢在每晚10点后搜索“瘦身”“瘦脸”“口红”等关键词;为了在春天来临之前瘦下来,年轻人购买跑步机、弹力带、蓝牙耳机、运动套装等健身相关产品的动机愈发强烈;拼多多上,多款瑜伽垫销量突破10万件……

最后,小心翼翼、假装淡定的开启“复工返岗”之旅……

来看看,西安女娃艰难的一天:


721y5ddf.png

55k23a1q.png

返岗复工几天了,西安女娃也没闲着,眼瞅着春天来临,气温一天天升高,各商家在重新开业的同时,也纷纷瞄准“女神节”发力,复工的3月该准备点啥呢?来,瞅瞅西安女娃的经验:

精致girl复工返岗必备:TOP4

y9cqay9c.png

d8d7kae5.png

一套精致的着装,一支超美色号的口红,超多颜色的眼影盘、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


1、口红

2、要有仪式感,奶茶/咖啡一定要有

3、护肤品、水乳套装、口红必须到位,尤其是马上女人节。上班前修个眉毛,迎接上班后的高光时刻

4、洗头洗澡挑衣服


根据饿了么数据显示,随着人们陆续复工,全国奶茶的外卖订单量比上周翻了一倍,尤其在杭州等地,吃货本周点的奶茶数量是上周的8倍。而上海、杭州、苏州、温州、福州,是奶茶外卖复工率最高的城市。你喝上奶茶了吗?

13.png

草长莺飞三月天,3月“女神节”也不远了,咳咳,提醒一下各位男士:

你复工了吗?(不重要)

你最近为了复工(女神节)都网购了啥?

从复工礼包可窥探她们的喜好:口红、眼影盘、护肤品、口罩、饭盒、美容仪、瑜伽垫、健身礼包/健身卡……

女神节,该买啥,心里总该有点儿数了吧!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复工 西安 女娃

上一篇:城市复苏的样子好美|西安复工和你有关的8个关键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