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青年100×姚恬:假发加工盘活了经济,也改变了她们的生活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2-03-11 09:34:13
[摘要]青年100第28期,第28期邀请宜君假发社区工厂负责人姚恬。

青年100计划,意在挖掘陕西100位杰出青年,以年轻人的视角看城市发展,关注新生力量。

第二十八期邀请宜君假发社区工厂负责人姚恬,听她介绍宜君假发加工产业,介绍假发加工带给当地妇女的变化。

城事青年研究院:那请您先跟我们介绍一下宜君假发加工产业,目前的规模是什么样的?

姚恬:目前的话,我们是有县城一个总厂,在乡镇有五个分厂。县城总厂的话,目前近期在岗是五十多人,乡镇五个分厂在岗是一百多人。

城事青年研究院:宜君的假发加工,处在产业链的哪个部分呢?

姚恬:我们目前做的全部是出口销往欧美的,我们目前做的在整个假发行业里面算是比较高端的。我们每个月的产量,就是一千多顶到两千顶,一年就是两万多。

城事青年研究院:那一个完整的假发产品,需要经过哪些工艺和流程呢?

姚恬:我们目前加工的这个,它主要是以发片和机器上的两个部分组成的,就是先把定量的真发上到规定的发网上面,我们再把这个发片返到下一个流程,基本上是在河南那边,再进行下一个环节的加工。加工完之后,他会快速的把这个产品发到广东,通过广东的一家进出口贸易公司,他是通过阿里巴巴速卖通平台,销往全球的。以现在的速度的话,我们一个发片从我们的人员手上,拿到顾客的手里,就大概是半个月的时间。

我们加工的产品主要是以真发为主的,真发的来源主要是来自于东南亚地区。现在就是真发的产品在整个假发里面,其实占比是非常少的,因为真发的发源比较稀缺一些。我们做的这个产品,在整个假发市场里面算是比较高端的。

城事青年研究院:假发加工这个产业,给这些工人带来了哪些改变?

姚恬:我们的工人大多数都是宝妈,她们之前主要是以家庭为主,以孩子为主。有了这份工作之后,她们就是一个是增加了家庭收入,她们变得更自信。像她们刚开始来的时候,都是非常淳朴的,大多数都是每天就是素颜,天天忙忙碌碌的。现在她们就经过一段时间上班,就增加了家庭收入,她们现在就是特别自信,你看她们现在形象都特别好,特别注意自己的形象,花花小妆之类的。她们在每个月发完工资的时候,会一块出去逛个街,聚个餐,去KTV唱歌,就生活增加了很多乐趣。而且她们在有了自己的收入之后,可能在家里,就家庭地位可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的她们之前说是,小孩有时候在家里有时候会说,你在家里啥也不干,现在的话,他们说我妈妈每天去上班,我妈妈发工资还能给我买很多好东西。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青年100

上一篇:青年100×雯方:做自己 就是勇敢 下一篇:一手调研|探访西安5家养老企业 医养结合成新趋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