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大数据资讯 > 正文

《2019胡润财富报告》发布,600万资产家庭西安16600户

大数据资讯 华商网 2019-11-19 16:21:17
[摘要]西安领跑大陆房价涨幅,过去一年涨幅达19.3%。600万资产“富裕家庭”陕西有48800户,西安16600户。

    胡润研究院2019年11月19日发布《2019胡润财富报告》(Hurun Wealth Report 2019),揭示了目前大中华区拥有600万人民币资产、千万人民币资产、亿元人民币资产和3000万美金资产的家庭数量和地域分布情况,包括中国大陆和香港、澳门、台湾。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11年发布《胡润财富报告》。

1.jpg

    本报告中的“富裕家庭”为600万人民币资产家庭,“高净值家庭”为千万人民币资产家庭,“超高净值家庭”为亿元人民币资产家庭,“国际超高净值家庭”为3000万美金资产家庭。

    中国大陆高净值人群规模

    《2019胡润财富报告》显示,大中华区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总财富达128万亿,是大中华区全年GDP的1.3倍,其中,中国大陆占八成。这128万亿中,拥有亿元人民币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总财富为77万亿,占比60%,拥有3000万美金资产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总财富为72万亿,占比56%。

    除港澳台之外,中国大陆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392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142万户;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58万户,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85万户;拥有亿元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0.5万户,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6.2万户;拥有3000万美金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6.9万户,中拥有3000万美金可投资资产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4.4万户。

2.png

    600万资产“富裕家庭”分布

    北京依然是拥有最多600万资产“富裕家庭”的地区,达到70.4万户。广东第二,600万资产“富裕家庭”达到67.9万户。上海第三,600万资产“富裕家庭”达到60.2万户。

3.png

    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分布及构成

    北京仍然是拥有最多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的地区,达到28.8万户;广东第二,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达到28.5万户;上海第三,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达到24.9万户;香港第四,浙江第五。

    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构成分别是:企业主65%、金领20%、炒房者10%、职业股民5%。

4.png

    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分布及构成

    北京仍然是拥有最多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的地区,达到18,900户;广东第二,达到16,500户;上海第三,达到15,800户;浙江第四,香港第五。

    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构成分别是:企业主85%、炒房者10%、职业股民5%。

5.png

    西安600万资产“富裕家庭”16600户

    在“大中华区600万人民币资产、千万人民币资产、亿元人民币资产和3000万美金资产家庭地域分布”的榜单中,600万资产“富裕家庭”陕西有48800户,西安16600户;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陕西有18600户,西安7030户;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陕西有1210户,西安3610户;3000万美金“国际超高净值家庭”陕西有700户,西安370户。

2d4e9b3q.png

来源:胡润研究院    

    参考信息:

    中国千万富豪生活方式

    中国千万资产高净值人群平均年龄35岁。地产是他们最主要的个人投资方向。千万资产家庭平均4个人(含家政)住在235平米的房子。最青睐的娱乐方式是旅游、看书、美食和家庭活动;最青睐的运动是游泳、跑步和高尔夫。未来三年最想尝试的活动是骑马、帆船、冲浪和滑翔伞。平均每月出差7天,平均一年休假9天。(根据胡润百富《2019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

    2019上半年全球房价指数

    中国28城市进入全球房价涨幅最高前50城,比去年同期增加17个。西安领跑大陆房价涨幅,过去一年涨幅达19.3%。中国一线城市中仅广州进入全球房价涨幅前50,过去一年涨了7%,北京、上海和深圳过去一年房价涨幅分别为2%、0.5%和0.2%。大理、海口、呼和浩特、贵阳、昆明、三亚、哈尔滨和济南房价涨幅位列全球前十。大连、石家庄、青岛、沈阳、成都、长春和重庆房价涨幅位列全球前20。(根据《斯维登置业·胡润2019上半年全球房价指数》)

    中国大陆中产家庭数量

    截至2018年8月,中国大陆中产家庭数量已达3320万户,其中新中产1000万户以上。北京是拥有最多中产家庭的城市,其次是上海。北京、广东和上海这三个省市的中产家庭数量共占全国(除港澳台)的50%。按区域来看,华东地区的中产家庭规模最大,占全国四成以上,达1489万户。(根据胡润研究院《2018中国新中产圈层白皮书》)

编辑:张韶华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财富 报告

上一篇:2019夜间经济权威发布:大唐不夜城榜上有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