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爱美 爱旅游 爱包包|女神消费只为悦己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03-06 10:13:58
[摘要]越来越注重自我的女性,消费观念也趋向“悦己”,她们不那么在乎外界的目光,更注重健康和自身穿着的舒适度。

阳春三月,明媚的春光下,疫情进一步被控制,人们逐步恢复了工作状态,静谧城市也逐渐熙熙攘攘,一年一度的三八女神节也再次在本周末来到,女神们是准备如何过节也迎来了热议。

我们先看看历年女神们是怎么过节的。

18年:爱运动 爱美  更爱包包

根据18年天猫消费数据得知,18年的女神爱运动、爱美更爱包包,注重养生,懂得护理。从天猫此次发布的大数据来看,女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已经从男人的身上解放出来,转而变成对自我价值的追求。现代的女性已然更加独立、自由、放松,更加关注自我的提升与修养,总结来说就是更加“精致”。

数据显示,在运动装备方面,女性消费大幅度增长。近一年购买“跑步全套装备”的女性用户增长1389%,购买“随身健身装备”人次达580万,“legging”、“运动耳机”这样的健身用品消费也在增加。

此外,女性对自己外在仪容的投入也呈增长态势。天猫数据显示,近一年购买12只包包以上的女性用户超35万。近一年购买5支以上口红数量的女性用户超300万。

同时也开始提前注重养生,18年购买花胶的90后女生用户增1034%,不只花胶,像枸杞、燕窝这样的养生食物也越来越受女性们的青睐。

25岁以下购买“眼部护理套装”的女生数量增加256%。女性的解放最明显在于18年选择无钢圈文胸的女性占比高达70%,这已经是一种突破,真正的解放自己,不再为取悦别人所扰,首先要取悦自己。(数据来源18年天猫女性消费报告)

19年:女神的“悦己”消费

根据19年天猫消费数据得知,19年的女神关注自身的“悦己”消费。书籍、旅游产品、无钢圈内衣、平底鞋、鲜花等更,也迎来了爆发性增长。

医疗健康、无钢圈内衣、花胶等产品出现爆发性增长,分别同比增长81.03%、61.95%、124%。越来越注重自我的女性,消费观念也趋向“悦己”,她们不那么在乎外界的目光,更注重健康和自身穿着的舒适度。

要么去读书,要么去旅行——对很多女生来说,经济独立固然重要,但生活更需要质感,既要专注眼前的事业,更要有诗和远方。天猫数据显示,在关注自我提升的商品中,书籍和旅游产品妥妥占据了热销榜前两名。在所有类目中,最受80后女性青睐的要数经管和文学类书籍。在地域上,重庆的80后女性最爱看书,订单量同比增速最高,为28.2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20.1%。

在旅游消费方面,飞猪数据显示,80后女性旅游支出费用最高,偏爱境外游,最爱去的前5个目的地分别是香港、日本、泰国、澳门、新加坡。与女性独立指数吻合的是,最热爱旅游的女性用户,依然分布在上海、深圳、北京、广州、杭州等大城市。

(数据来源天猫19年女性消费报告)

20年:化妆品 养生仍是心头爱

城事智库通过数据搜索发现,2月25日至3月3日,有女神节讨论的信息达到971207条,其中通过微博发布消息864427条,各类客户端42057条,微信29088条,网站6941条,热度呈现逐步上升趋势,并预计在3月8日当天到达峰值:并且微博平台是话题讨论的主要阵地,占比达89%。

e9zqadx8.png

dy61kd3k.png

从20年女神节大数据信息热词云中,我们能发现“皮肤”、“香氛”、“大红瓶”是热点,女神们节日的焦点仍然是购物,化妆品、养生则仍然是女神们最关心的。

9.png

同时面临女神节的到来,今年天猫、京东、苏宁、国美等各大电商平台也推出了各种节日活动。

一份完美的礼物是女神们节日最幸福的收获,节日也越来越近了,你的节日礼物准备好了吗?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爱美 旅游 包包

上一篇:春耕进行时 陕西各地在行动 下一篇:陕赴湖北医疗队女性占76% 当我们谈论妇女节时都在关注什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