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在西安想滑雪还有点难 先去这两个地方解解馋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19-12-20 09:46:10
[摘要]想痛快滑雪还得再等几天!西安周边滑雪场有这些

冬天最期待的事情,莫过于下雪、玩雪。

从气温跌破零度那一天 ,就在激动地搓手手,等待着去滑雪。

但是,眼看着2019年就要过完了,西安周边各滑雪场还是“暂停营业状态”,真实地心碎了。

c1qy1k4y.jpg

滑雪场不开门的原因其实很正当!

虽然今年秋季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湿冷天气,但是西安今年入冬偏晚一些,最高气温仍徘徊在8-10摄氏度。

照金国际滑雪场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西安的滑雪场基本上都是人造雪,人工造雪,一个是需要雪的硬度能达标,再一个就是对气候条件都有很严格的要求,气温较高的话,雪融化的速度比较快,滑雪场造雪的成本就会很高”。

滑雪场的雪是怎么来的?

目前的滑雪市场,按照类型分为两大类,一是真雪,另一个是旱雪,及人造树脂合成仿雪毯,其中真雪分为天然雪和人工降雪。

对西安来说,天然雪可遇不可求,更不可能形成大规模,满足滑雪场的需求。人工降雪是为了弥补天然降雪的不足,采用造雪机利用真空压缩技术将水变成雪。

人工造雪原理:

将准备好的蓄水池里的冷水经过高压泵对水进行施压

把井水抽到一个蓄水池中,由于井水的水温偏高,需要用高压水泵进行扬起降温。

用水泵将水抽到水管中,通过高压水供给造雪机,造雪机用喷射系统中的喷嘴把雪通过风机喷射出去。

雪的产生是空压机把空气和一定比例的水,通过核子器产生雪核,雪核作为种子雪和大量的水滴进行传播,然后喷射。

水形成冷空气,在喷射过程中逐渐凝结,落地,形成雪花。

人工造雪的成本很高,一台进口的造雪机约30万元,国产的造雪机一台约12万,一个滑雪场至少需要4台。在气温仍旧“温暖”的情况下,人工造雪极易融化,滑雪场的运营成本较大,雪的硬度也达不到滑雪要求,即便滑雪场开门,游客也享受不到“爽翻天”的滑雪体验。

想要达成滑雪愿望,只能祈祷西安早点下雪了!

a016ccy6.jpg

这两个滑雪场可以先解馋

滑雪正在成为冬季的热门项目,2018/19雪季总滑雪人次近2000万,滑雪游客正在逐年增加。近日,携程旅游发布《滑雪游人气排行榜》,西安位列“十大滑雪热门出发地”。西安周边滑雪场不开门,大家都要飞到外地去满足滑雪的心愿了。

zpp1zbf7.jpg

目前,在西安周边已经营业的较大的滑雪场有两个,照金国际滑雪场和宝鸡鳌山滑雪场。

照金国际滑雪场

1cf463x7.jpg

照金国际滑雪场,位于照金红色旅游名镇东侧,紧邻照金牧场,占地1000亩,总造雪面积达15万平方米,分为核心滑雪区、冰雪游乐区、休闲服务区和配套设施区四大部分。雪场共有8条滑雪道,其中高级道3条,初级道2条,中级道、练习道和雪圈道各一条,雪道总长约5000米,运力系统设计5条魔毯,一条缆车。

照金国际滑雪场网络售票价格如下:

x22d3abx.jpg

在大众点评上,照金国际滑雪场的评分达到5星,有693条评论,平均消费为274元。网友的好评集中在“场地宽敞”、“地方赞”、“人气旺”等方面。

4p2fpdcy.jpg

需要注意的是,网络购票需要提前两个小时以上,验票大厅在山顶。

鳌山滑雪场

ae4pyk8y.jpg

鳌山滑雪场位于秦岭雪域之都-太白县,是西北一座度假型雪场。有高级雪道3条,中级雪道3条,初级雪道5条,最高海拔2700米,雪场落差810米,缆车5条。

鳌山滑雪场官网售票价格如下:

4a5952a0.jpg

在大众点评上,鳌山滑雪场的点评为5星,有264条评论,人均消费325元,网友的好评集中在“场地赞”、“服务热情”、“教练”等方面。

dpy3kx5e.jpg

西安周边滑雪场将于12月25日后陆续上线

西安周边规模较大的滑雪场有:白鹿原滑雪场,竹林畔滑雪场,白鹿原影视城滑雪场,伏羲岭滑雪场,翠华山滑雪场。目前均是暂停营业状态,据白鹿原影视城滑雪场工作人员介绍,西安周边滑雪场将于12月25日后陆续营业。

白鹿原滑雪场

3p7838af.jpg

地址:白鹿原水安路86号

人均消费:145元

网友点评:8.4分 1745条

推荐指数:四星半 

竹林畔滑雪场

6475c1f1.jpg

地址:蓝田县大洋裕村

人均消费:191元

网友点评:8.9分 1059条

推荐指数:四星半

白鹿原影视城滑雪场

bb7ze720.jpg

地址:白鹿原影视城大散关内

人均消费:77元

网友点评:6.9分 181条

推荐指数:四星 

伏羲岭滑雪场

b5e7bp1e.jpg

地址:蓝田簸箕掌风景区

人均消费:123元

网友点评:6.9分 106条

推荐指数:四星

翠华山滑雪场

k723d14q.jpg

地址:长安区翠华山

人均消费:272元

网友点评:6.9分 120条

推荐指数:四星

袁家村滑雪场

4yf52k0p.jpg

地址:礼泉烟霞镇袁家村

人均消费:125元

网友点评:6.9分 195条

推荐指数:三星半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滑雪

上一篇:《2019双旦旅游消费预测报告》 大唐不夜城成热门跨年景点 下一篇:数据解读西安人最爱肉馅饺子 碑林区饺子馆最受欢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